当前位置:首页 >> 系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1-10-31 阅读次数:6112

各学院(系、所):
  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主要是针对硕士生在进入学位论文工作之前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同时检查培养过程中相关环节的完成情况。根据《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规定》(同研[2007]78号、同研[2009]59号)和《同济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同研[2010]40号)文件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0级入学的硕士生(中德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10级中法班硕士生中期考核可推迟至下学期末)。

二、考核的基本要求
1、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学习及学分要求;(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中“2900007全日制专业实践”暂不要求完成,目前打印成绩单仅用于中期考核。)
2、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工作。 

三、考核内容和办法 
  中期考核的组织和实施:以院(系、所)为单位,由院(系、所)行政领导、党总支领导、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班主任组成不少于5人的考核小组,全面考核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等方面情况。考核小组需对研究生中期考核通过与否,以及学业奖学金调整情况给出结果。
1、硕士研究生应从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下载《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按考核要求逐项填写;
2、院(系、所)教务人员要对参加中期考核的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及必修环节进行检查,并打印一份研究生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3、检查论文选题工作的完成情况;
4、导师对硕士生中期考核情况给出评语,并对学生学业奖学金调整情况提出建议。
5、对中期考核未通过的2010级硕士研究生,各单位考核小组应对该生提出改进意见,并在下学期期末之前再次进行考核工作(硕士生第二次中期考核)。第二次中期考核通过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无故不参加第二次中期考核或考核不通过者,按中期考核不合格处理。

四、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
  根据各学院(系、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重新评定201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类型,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各学院(系、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需进行院内公示,并于11月15日前将公示后的管理办法报研究生院基金管理办公室备案;
2、各学院(系、所)重新评定后资助类型为“全日制A类”的人数上限数为招办确定拟录取名单时的“全日制A类”名额,可在信息管理系统中学业奖学金管理模块查询;
3、原资助类型为“无资助”(少高计划、国防生、中法班、来华留学生等)的,无需调整学业奖学金类型,现资助类型仍为“无资助”;
4、处于休学状态的研究生一并调整学业奖学金类型;
5、推荐为2012年春硕博连读的研究生一并调整学业奖学金类型;
6、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工作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完成;
7、如发现研究生不在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学业奖学金调整名单之列的,请及时跟研究生院基金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65982783);
8、重新评定后的调整结果需进行院内公示并输入信息管理系统,整体提交后在线打印《201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表》。
五、考核时间安排
  本次硕士生中期考核必须于2011年12月8日之前结束。各学院(系、所)应于2011年12月15日前将中期考核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并将《201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阶段学业奖学金评定表》报研究生院基金管理办公室。中期考核结果于2011年12月20日前输入“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考核资料应妥善保存。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011年10月20日

附件:1、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2、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