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9年增列硕士生指导教师工作的通知
来源: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发表时间:2009-06-15 阅读次数:2375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科专业委员会、学院(部、系、所):
  根据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启动我校2009年硕士生指导教师增列工作。增列工作中的导师岗位任职资格认定的基本原则、审核审批程序等按照《同济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执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所辖学科的实际情况,从有利于学科发展、有利于高水平学术队伍建设出发,可提高导师岗位任职资格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有利于学位点的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有利于学位点的硕士生指导教师合理年龄结构的形成。
  (二)按需设岗、自愿申请、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公正合理。
  二、在职教师申请担任硕士生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
  1.具有教师资格。
  2.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了解并遵守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起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职责。
  3.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实际应用价值,承担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或其它有重要价值的项目,科研经费充足。
  4.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副教授、副研究员或以上职称。
  5.开设过本科或研究生课程。
  6.申请人一般应是2013年3月31日以后退休者。
  7.应具有一定的科研业绩,见附件一。
  三、岗位任职资格审核审批程序
  (一)在学校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具备招生条件的二级学科点(或没有二级学科的一级学科)上增列硕士生指导教师。
  (二)符合条件的教师,自愿申请,须填写《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批表》(见附件二)(一式二份),向申报学科所在的学科专业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科研成果。
  (三)学科专业委员会对申请者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指导研究生的能力、以及科研成果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和确认。申请材料是否需要委托校外专家评审,由学科点所在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定。
  (四)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会议的形式进行审议,有关要求如下:
  1.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核实。
  2.可举行申请人答辩。
  3.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请人进行表决,不采用通讯投票和委托投票的方式。出席会议的委员人数应超过委员会全体人员数的2/3(含2/3),会议方为有效,经委员会全体人员过半数同意为通过。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审批后的申请材料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备案。
  (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发文公布审查备案通过的硕士生指导教师名单。
  (七)同期开展调入我校的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申请者须填写《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审批表》(见附件三)(一式二份)。审批程序同上。
  四、时间安排
  (一)在增列硕士生指导教师工作中,个人申请、学科专业委员会初审、委托校内外同行专家评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和表决等阶段的时间安排由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
  (二)2009年10月10日前,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将审批通过的申请者名单及相应的《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批表》(附件二)(一式二份)、《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审批表》(见附件三)(一式二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通过硕士生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四)(一式一份)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瑞安楼518室;联系电话:65984461)。
  五、有关说明
  对于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和我校人事处在下半年聘任的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增列硕士生导师工作将另行通知。

  附件:一、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科研业绩指标(2009年)   (附件一)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科研业绩指标(2009年)
     二、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审批表        (附件二)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审批表(2009年)
     三、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审批表      (附件三)同济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审批表(2009年)
     四、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增列硕士生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  (附件四)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增列硕士生指导教师名单汇总表(2009年)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二OO九年六月三十日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