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办事流程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宁波、杭州点)工程硕士学生
论文答辩流程
 发表时间:2016-03-24 阅读次数:1935

1. 学位论文定稿后,请于答辩前一个半月左右开始办理答辩手续! 
2. 领取课程成绩单。每月1号之前,电话或短信联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陈丹玲老师,(021-65980696,13817206592)告知准备答辩。当月15日左右可以拿到由学校教务办统一制作的一式五份成绩单,每位学生成绩归档操作只 做一次,每人5份。5份成绩单的具体用途是:学院留档、学生归档、学生就业、申请落户和申请学位。
3. 学院盲审。请至新土木大楼A104找周桂平老师抽盲审(学院盲审)。如果抽中,请按照盲审要求准备一本论文,交给周桂平老师。十日内出结果,必须盲审通过才能答辩!
4. 找同济大学新土木大楼A312陈丹玲老师,领取《同济大学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
5. 自行网上下载打印或找陈老师领取:
  ①学位论文著作权声明
  ②评阅意见书(分不同类型)2份
  ③双盲简况表
  ④表决票
  ⑤离校循环表(16级起需要)
6. 采集学位照片:新华图片社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上海市虹口区虬江支路181号2108室),电话:36521351。并请登录新华图片社网站(http://www.shxhs.com/)下载已拍摄的照片,自行冲印粘贴在审批表第一页照片栏内。
7. 完成《同济大学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1~7页的内容(第7页最后两栏不填)(不同版本略有不同)。学位论文应有2位专家评阅(校内外专家各1人),答辩委员会应由4~5位专家组成(校外专家至少占一半,除校内外导师外总人数不低于3人),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中校外专家应是来自工矿企业或工程部门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答辩主席必须是硕导以上,答辩秘书由校内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职人员担任,在读研究生不得担任。
8. 填写“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必须有导师签名),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答辩学位”→“我要申请盲审” 目录下,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论文,提交。经导师 (或答辩秘书、或陈丹玲老师)在系统内审核(请提供导师签字的“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审核通过后,网上自行完成抽盲(具体操作见“信息系统内盲审抽检功能说明”)。
9. 再次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答辩学位”→“我要申请答辩”目录下,录入答辩信息,提交答辩,并请答辩秘书在系统内审核通过。
10. 携带正式论文1本及填写完成的审批表、成绩单、评阅意见书、小论文复印件,至土木大楼A320找陈素文老师(或者蔡hui菊老师)审核签字(本学期为每周二下午、周三上午、以及周四上午)。
11. 至土木大楼A102,找吴丹老师审核盖章(交“学位论文的著作权声明”)。
12. 学位论文答辩
13. 学位论文答辩后,答辩秘书应及时将答辩决议及相关信息录入到“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
14. 再次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答辩学位”→“我的学位信息”目录下,录入信息、提交并打印,并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粘贴在“我的学位信息”反面。
15. 答辩完成一周内,至土木大楼A308陈佳佳老师处提交所需资料:(电话65985255)
        1.打印完成的“我的学位信息” ( 反面黏贴身份证复印件);
        2.纸质论文1本,在“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及“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两处签字。
        3.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文档,文件命名规则为“硕士论文-毕业年份-土木工程-学生姓名-论文题目”)发邮件至陈老师邮箱:chenjiajia@tongji.edu.cn);
        4.公开发表的小论文复印件1份(要求第一作者、署名单位为同济大学、自注册日后正式发表的论文)(只需要论文封面、目录、论文第一页、封底);
        5. 填写完整的学位审批表; 
        6.专家评阅意见书、表决票;
        7.开题报告、中期环节表(如果没有交,请交至土木大楼A312)
        8.一份成绩单,交陈丹玲老师学院留档。

  学校要求答辩时间为:每学期正常工作日,具体时间通常由导师安排。
  学位评定分委会授予学位时间:每年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12月20日。
  学位证书领取时间:如无特殊情况,为授予学位时间后的一个月。(可咨陈佳佳老师,电话021-65985255)


                       信息系统内盲审抽检功能说明

1. 研究生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同济大学主页→快速通道→常用服务→研究生系统学生登陆)→相关链接→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如果是第一次登陆,还需激活。(请用IE浏览器)
2 .研究生在“答辩学位”→“我要申请盲审”目录下,填写相关信息,提交。
3. 经陈丹玲老师在系统内审核(必须提供签好字的“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
4. 研究生再次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可以进行抽检,请网上自行完成抽盲。系统即时返回抽检结果。
5.盲审抽中者,系统会显示抽检盲审号,学生可凭该号码登陆评估院盲审抽检系统查询并打印盲审结果页。 
被抽中学位论文盲审的具体要求:
  (1)准备学位论文1本(论文中删去导师、作者姓名、项目代号及项目名称、致谢、简历页;隐去论文及参考文献中涉及个人信息的资料;封面左上角加印论文编号。送审论文具体格式参见研究生院网站上“双盲评审论文格式说明”
   (2)《上海市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2份(其中1份经本人、导师签字和院系盖章),《双盲简况表》中填写 “发表学术论文” 要隐去导师和研究生姓名,填写 “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名称” 要简写,且不能出现项目代号。于答辩后三天内交给土木大楼A102吴丹老师。

说明:
1.“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用户名为学号。 
2.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密码为:
  (1)如您未修改过密码,则其初始密码生成规则为:对于15位身份证号码的,取其最后六位作为初始密码;对于18位身份证号码的,取其倒数第七位至倒数第二位为初始密码;持有其它证件(如护照等)的,取其证件号码的最后六位。
  (2)如您已修改过密码,则使用修改后的密码。 
  (3)如您未修改过密码、且按照上述初始密码生成规则输入密码后仍不能登录本系统,请拨网络管理中心服务电话65989006。 

 附件1-工程硕士论文规格

 附件2-工程硕士论文评阅意见书

 附件3-双盲简况表

 附件4-工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

 附件5-关于学位论文的著作权声明

 附件6-离校循环表(16级学生需要)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