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办事流程
建工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程序(2019版)
 发表时间:2019-03-10 阅读次数:17887

一、 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
  
学位论文完成后经导师同意,开始进入以下申请程序
  1. 首先下载《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导师意见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交由A306系教务员,并发送电子版论文(格式: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pdf)至指定邮箱进行查重。结论报告会以邮件形式返回,自行打印。

  2. 打印《院系送审“教育部学位中心盲审平台”评议学位论文登记表》,导师签字后,与电子版论文(格式:pdf)一起交到系教务员(土木大楼A308室陈老师)。

注:学位论文须按照隐名预评审的要求,隐去论文作者及导师姓名,并隐去论文中所有可能反映出导师及作者信息的内容(包括项目来源编号、致谢、个人简历等信息)。
  3.送审预计40个工作日左右出结果。通过者根据预评审专家的意见对其博士学位论文作认真修改,并经导师审定后,进行论文评阅。未通过者必须根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对学位论文作实质性的修改,经指导教师审阅定稿后,说明具体的修改内容,才能重新申请进行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

二、学位论文送审评阅及答辩申请审批准备
  
通过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后,开始进入以下申请程序
  1. 根据答辩须知要求指定答辩秘书,将学位论文送审评阅。
  2. 学位论文定稿后、答辩前二个月内研究生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盲审进行抽检,无关抽中与否。
  3. 到教务员处(土木大楼A306室)领取《同济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审批表》、课程成绩单。
  4. 填写《同济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审批表》前7页。
  5. 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在“我的科研成果”、 “我的答辩申请”、“学位信息确认” 录入相关信息,具体操作方法参见《管理信息系统答辩申请操作指南》。务必仔细填写,特别是学位论文题目。

  6. 下载填写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学位论文的著作权声明http://civileng.tongji.edu.cn/uploadfile/pic/2009841425518183.doc)。
三、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审批
  1. 学位论文通过评阅后,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经答辩秘书在系统中审核通过,然后带齐答辩申请材料(1.同济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审批表2.博士研究生隐名预评审意见书3.博士研究生答辩评阅意见书4.博士学位论文5.关于学位论文的著作权声明6.发表的学术论文7.双盲抽检结果的打印件8.查重结果打印件9.已批准的延期答辩申请表)找陈老师(土木大楼A320室)审批签字(每周二下午、周五上午9:30以前)。
  2. 然后到土木学院吴老师处(土木大楼A102室)审批签字。
  3. 通过答辩申请审批后,就可张贴答辩公告、安排答辩(如需借系里房间答辩,请提前到A310室钱老师处预定),并将答辩公告电子版发送到

四、论文答辩
  1. 答辩秘书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2. 答辩完成后,答辩秘书需立即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将答辩结果录入到系统中。

五、上交答辩材料
  1. 答辩结束后三天内,将所有答辩材料(参见附录一)交教务员处(土木大楼A306室)。
   

:论文双盲抽检相关信息参见研究生网站
  http://old.tjyjsy.com/ShowDepart2.aspx?departName=学位评定&departID=4&depart2ID=50

 

附录一:
                 上交答辩材料清单

  1. 《同济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审批表》一式一份
  2.  全部“表决票”粘贴(贴法类似贴报销发票)在一张“表决票粘贴处”上一份
  3. 博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意见书(二份)
  4. 博士研究生答辩评阅意见书(至少五份)
  5.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研究成果复印件(已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刊物的封面、目录、文章首页)及SCIEI收录证明(学校图书馆开具) 一式一份
  6. 授予博士学位人员登记表(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内录入申请学位基本信息,打印后粘贴身份证复印件并本人签字)一式一份
  7. 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简况表(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内录入申请学位基本信息后打印)一式一份
  8. 申请博士学位论文 三本
  9. 博士学位论文PDF电子版 文件命名规则为“博士论文-毕业年份-专业名-研究生姓名-论文名称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2019年3月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