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第一届TU Darmstadt -TONGJI结构工程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18-10-09 阅读次数:1469

      同济大学与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TU Darmstadt-TONGJI研讨会于927日至928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来自两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致欢迎辞,TU Darmstadt院长 Jens Schneider教授和我院院长助理方成博士简要介绍了双方情况。研讨会上,Uli Knaack教授、张其林教授、Jorg Lange教授、陈隽教授、Jens Schneider教授、陈素文教授以及来自两校的共11名学生分别针对增材制造技术、铝合金结构、人致振动以及玻璃结构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和交流。

      研讨会后,王彦博博士等陪同德方一行人员参观了土木工程国家防灾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大型振动台和风洞等实验设施给德方一行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访问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欢军教授等和Jens Schneider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在3月份会谈的基础上讨论确定了博士生双学位项目。

      本次研讨会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为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