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李国强教授团队学习
 发表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1408

——名师沙龙之李国强教授座谈会举办

 

20181030日下午,建工系名师沙龙之李国强教授座谈会在土木大楼A305举办,此次座谈会围绕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经验展开,由系党总支和系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

座谈会上,李国强教授团队教师代表孙飞飞、王彦博老师首先讲述了他们的团队工作收获和感受,并提出了科研规划、时间平衡、学生指导等疑问,引发了现场参会教师的共鸣。李国强教授结合自己求学、工作中几个重要节点的经历和选择,娓娓道来,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复和点评。他认为,做科研应该要向同事和前辈虚心学习,同时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追求;在时间和精力有限的情况下,在坚持目标的同时需要学会处理不同项目之间的轻重关系;培养学生要做到对学生严格要求和以身作则的统一;在所有的工作中应怀着一颗“热忱的心”,“认真对待并做好自己手中的每一件事”。随后,李国强教授又与参会教师们就科研方向、课题选择、成果转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向成功者学习,汲取前行的力量”,座谈会最后,系主任肖建庄教授、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和全体参会教师一起向李国强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党总支

/系办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