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我系彭飞博士生获得同济大学第十届“学术先锋”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27 阅读次数:2334

20181221日,在我校一二九礼堂举行了第十二届“学术先锋”颁奖典礼,我系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薛伟辰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彭飞荣获了同济大学“学术先锋”荣誉称号。

 本届“学术先锋”评选以“学术求知天下同,济世兴邦争先锋”为主题,由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同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旨在展示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发扬研究生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学术精神。

经院系推荐或自主报名,本届“学术先锋”评选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66名同学参与角逐,经过严格初评筛选和复赛答辩,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等14个院系的15名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评审环节。彭飞同学作为唯一跻身决赛的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凭借良好的科研水平、丰硕的学术成果和出色的答辩表现,最终荣获“学术先锋”称号。

彭飞同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为FRP筋混凝土结构受力性能及其设计计算方法研究,目前已发表/录用SCI论文7篇、EI论文2篇:SCI论文均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ACIASCE以及Composite Structures(影响因子4.101);EI论文分别发表在土木工程学报和建筑结构学报上。作为主要起草人(排名第3),参编国家行业标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筋混凝土桥梁技术标准》(CJJ/T 280-2018)和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纤维塑料筋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送审稿)。

彭飞同学能够获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建筑工程系广大师生长期给予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建筑工程系学子在“学术先锋”的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