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1567



517日到1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新疆大学的40余名学者齐聚同济大学,围绕当前城市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与绿色建造等主题展开,论坛由同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承办。

5179:00,论坛开幕式在土木大楼A101进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指出,论坛对推动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和产学研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期待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的学者加强基础领域的研究,使传统土木工程焕发新的青春活力。香港理工大学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向东教授表示感谢光华基金会的赞助,并介绍了基金支持下历年来系列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活动。随后双方互赠了印有校名的纪念画和纪念盘。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肖绪文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台湾大学蒋本基教授,同济大学赵宪忠教授,清华大学曾思育教授,台湾大学张学孔教授等围绕未来城市做主题报告。香港理工大学李顺诚教授、同济大学郭茹教授等围绕生态环境做主题报告。同济大学丁文其教授、四川大学戴靠山教授等围绕智能建造做主题报告。台湾科技大学周瑞生教授、清华大学张熠副教授等围绕减量化设计做主题报告。同济大学肖建庄教授、台湾科技大学陈建光教授等围绕绿色建材做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肖建庄教授简要回顾了本届论坛的大会历程,他代表组委会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感谢光华基金的大力支持,感谢聆听论坛的各位参与者,以及为论坛成功举办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第六届海峡两岸可持续城市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学术上的一次盛宴,传播了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重要理念,加强了海峡两岸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对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探究新的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