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第三届Tongji-UNSW可持续结构与建造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2133

      2019524日,第三届Tongji-UNSW可持续结构与建造论坛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Chongming Song教授、Elena Atroshchenko博士、Hamid Valipour博士、Taehwan Kim博士,Ali Kashani博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隽教授、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建筑工程系陈建兵教授、卢昱杰副教授、余倩倩博士、王彦博博士、段珍华博士等出席了论坛。


 

上午、下午的论坛分别由陈素文教授、Chongming Song教授主持。开幕式上,赵宪忠院长致欢迎词,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Chongming Song教授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情况,并与陈建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Fully Automatic Computational Engineering Analysis in Digital Age: The Scaled Boundary Finite Element Approach”和“Sustainability Oriented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Stochastic Response and Reliability of Engineering Structures”的主题报告。


                           

 

论坛中,两校青年学者Hamid Valipour博士、Elena Atroshchenko博士、Taehwan Kim博士、Ali Kashani博士、卢昱杰副教授、余倩倩博士、王彦博博士和段珍华博士就可再生混凝土、可持续的工程结构、FRP-混凝土粘结节点的全概率分析、钢管约束超高强度混凝土塑性模型、建筑3D打印、几何分析在薄板弯曲振动中的应用、钢筋混凝土构件的起拱作用等研究主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举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凝练了双方感兴趣的合作研究课题,并拟在日后开展科研合作。



论坛期间,双方细致讨论了合作意向,形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教学和科研合作,并商定了第四届论坛的日期和下一步合作计划。


第三届Tongji-UNSW可持续结构与建造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强两校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的合作研究方向。

/王思雄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