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同济土木精神”具体文字表述征集启事
 发表时间:2014-05-08 阅读次数:3445
  同济大学土木系科创立于1914年,开中国土木工程教育之先端,历经百年风雨,培育英才无数。
  回首同济土木的世纪征程,伟业初创时期,师生跋涉山川,北至吴淞,南到昆明,西渐李庄,四方数迁,筚路蓝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师生脚踏实地,励精图治,积极探索,成绩显著,名声斐然。适逢土木系科百年华诞之际,师生同心同德,追求卓越,努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同济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同济土木人这一百年来上下求索的征途中,“土木精神”始终是历代同济土木人自强不息的源动力,是同济土木学科健康发展的源头活水。每一个在同济土木学习、工作过的人,都会对“土木精神”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也都会受到“土木精神”的感染与熏陶,最终“土木精神”会融入每一个土木人的血液中,成为铭刻一生的印记。
  您心中的“同济土木精神”是什么?应该用怎样的精炼文字表述?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师生校友能分享自己对于“土木精神”的理解,并冀望以此为契机,将大家心中的“土木精神”汇聚在一起,以薪火相传的精神,点燃洞照新百年征途的灯塔与火炬。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
  征集办法:请将具体内容和本人联系方式寄送至学院或发送电子邮件至tjtmxy@tongji.edu.cn,学院将选出若干优秀文案赠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通讯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A112室,李钢收,邮政编码200092。
  活动后续:学院还会陆续推出同济土木重大工程摄影作品征集、“我与土木二三事”文字作品征集、爱同济土木的十大理由征集、同济土木人的十大魅力征集等活动,敬请关注学院网站civileng.tongji.edu.cn。
  联系人:李钢 13764595097    赵明 18801791875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4年4月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