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系列活动之一
 发表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2198

2019625日上午,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上海市控江中学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和实验室参观等形式,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

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宋晓滨教授向来实验室参观的师生表达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杨彬副教授做了题为《土木工程试验及工程结构服役性能》的科普报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土木工程实验的基本常识和工程结构服役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解决的途径。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构耐久性实验室,殷超老师讲解了如何利用实验室先进的设备模拟工程结构全生命周期中面临的恶劣环境,并根据实验数据进行相应的科学研究。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筑工程实验室,满德明老师重点介绍了实验室10000kN大型试验机的工作原理和完成的重要实验项目。



此次科普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科学研究对于把握工程结构全生命周期性能规律的必要性和土木工程领域先进的实验装备,体验到了同济大学土木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了他们对土木工程领域的兴趣。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