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大工程 >> 高耸类
工程名称: 河南省广播电视发射塔
建造年度: 2009年主体竣工
建设规模: 建设高度388米,分为塔座、塔身、塔楼和桅杆四大部分,总用地面积881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490平方米。座落于郑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航海东路与机场高速交叉口东北角)。
结构类型: 塔座为空间框架结构体系,塔身为异型钢管空间刚架结构,天线段为四边形空间桁架。
我系贡献:
该电视塔由于高度高,体型特殊,且建造于冬季气温较低的郑州,加之在外形方案设计阶段,设计方主要关注其外形的优美,而对建筑布局的合理性以及结构受力的可行性及经济性考虑较少,使结构设计难度较大。我系高耸结构研究室承担了结构设计并就相关难点进行了风洞试验、重要构件节点的试验和振动台抗震试验研究等,从而为该结构的安全和正常使用提供了保证。
返回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