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大工程 >> 预应力张拉类
工程名称: 上海中环线济阳路立交
建造年度: 于2009年建成通车
设计单位: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
施工单位: 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 该立交位于中环线浦东段西段,近世博园区。向西接上中路隧道,向东通过中环线、济阳路接外环线、向北接卢浦大桥跨越黄浦江至浦西,向南接机场北通道,直到浦东国际机场。
结构类型: 波形钢腹板预应力组合连续箱梁段为济阳路立交工程一部分,位于SW匝道上,处于济阳路立交最上层,同时跨越济阳路地面道路及济阳路跨线桥。SW匝道桥宽8.5米~9.3米,本桥范围桥梁宽度为等宽8.5米,设计道路中心线为缓和曲线与圆曲线(R=3025米)。
我系贡献:
波形钢腹板预应力组合箱梁桥的预应力体系包括混凝土顶底板内的体内预应力束和箱体内的体外预应力束两部分,预应力筋数目较多,施工过程复杂。预应力张拉阶段是整个结构施工的关键环节。我系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以上海市中环线济阳路立交为背景,开展了波形钢腹板预应力组合连续箱梁的预应力施工监测、分析以及成桥荷载试验,并对施工及运营全过程进行了模拟。研究成果为该桥的安全性评价提供了技术依据,也为该类组合箱梁桥的设计与施工提供了参考。
返回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