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技术咨询
 
建峰怡昌工程技术公司
 
  碳纤维片材因其具有高强、高性能、质量轻、耐腐蚀、耐久性好、防水性好、加固施工方便快捷等优点使其在加固领域中越来越得到青睐。建峰怡昌工程技术公司主要从事结构加固复合纤维材料的研发,通过试验研究掌握该新材料的诸多力学性能,并提供各项咨询服务。
  电 话:021-65982896
 
 
土木建筑设计分院
 
  土木建筑设计分院成立于2000年,十年的风雨历练了一支团结、向上、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团队。年轻的生命造就了一支充满激情的创作与研究队伍,以及团队的责任心、创造力,这些将是提供一流产品与一流服务的根本保证。分院下设塔桅所和综合设计所。现有职业化专业技术人员48人。
  设计分院以土木学院建筑工程系传统优势学科为依托,云集许多著名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建筑工程学科建设。多年来,分院完成了大型公建行政中心、综合小区改造、大型钢塔等项目的设计任务,承接了国内许多重大钢结构工程额科研项目,积累了与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合作设计的丰富经验。
  分院始终将设计精品工程和保持技术领先作为自己的责任,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向社会提供高品质的设计服务,并逐渐形成了“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企业宗旨。面临各种严峻挑战,强化市场意识,尊重业主需求,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设计品质,增强综合实力。
  土木建筑设计分院愿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合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院 长:吴水根高级工程师      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马人乐教授。
  电 话:021-65983320
  
 
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
 
    同济大学房屋质量检测站是依托同济大学雄厚教学科研技术和人才力量成立的、专业从事房屋结构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检测评估和抗震性能鉴定的技术型、智能型检测单位。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本站归口管理单位,其土木工程专业在2017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
    本站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展房屋质量检测、评估工作,是上海市最早从事房屋质量检测工作的单位之一,经过30多年的持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综合实力最强、信誉最好、承担检测业务最多的房屋质量检测单位之一。
    本站拥有专业检测技术人员90多名,其中长江学者1名,教授和研究员25名,副教授、副研究员29名,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5名。80%以上持证上岗检测人员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拥有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工程、测量工程、建筑材料、道路工程及无损检测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优秀技术人才,可以联合解决实际工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
    本站实验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包括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凝土材料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各类专业实验室及大量国际先进检测、试验设备,如MTS三向六自由度模拟地震振动台、INV-DASP房屋动力性能和累积损伤智能模态采集分析系统、PMS-500型构件疲劳性能试验机和 MTS伺服式压力机、INSTRON型材料强度和本构关系试验机、DM10 BOSCH 钢筋探测仪、Profometer5 钢筋扫描仪、Canin钢筋锈蚀检测仪、DISTO CLASSIC4 型手持式激光测距仪、X光衍射仪、电镜扫描仪和红外热像仪等。
    本站技术人员除从事房屋质量检测、抗震鉴定和评估外,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及培训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2014年~2016年期间,主持或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62项,获国家级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主编及参编国家和地方相关规范、规程、标准38部。
     本站秉持客观、科学、公正、公开原则开展房屋质量检测、鉴定工作,技术手段先进,质量可靠,信誉卓越,获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现任管理团队
站  长:谢雄耀
副站长:吴善能、李检保
办公室主任:胡晓依
技术负责人:吕西林、张伟平
联系方式:
电话:021-55807395
地址:国康路98号上海国际设计中心东楼1楼
网址:http://tjfj.tongji.edu.cn/

 

建筑结构研究所
 
  同济大学建筑结构研究所从事与钢结构、混凝土、施工、力学等相关的研究工作,下设18个研究室,分别为:多高层钢结构及钢结构抗火研究室、钢与轻型结构研究室、空间结构研究室、高耸结构研究室、钢结构理论与施工技术研究室、结构稳定与监控研究室、现代混凝土结构与生命线工程研究所、鉴定加固与数值仿真研究室、预应力研究所、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室、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土木施工和信息技术研究室、现代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研究室、工程施工与技术经济研究室、结构力学研究室、结构数值模拟与破坏分析研究室、虚拟建筑研究室、特种结构研究室。
  建筑工程研究所愿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合作,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所 长:肖建庄教授      副所长:宋晓滨副教授
  电 话:021-65986551
   
 
建筑结构试验室
  建筑结构试验室筹建于1998年,是我校结构工程学科教学与科学研究试验基地。试验室除了完成本科生教学实验任务及研究生学位论文试验外,还承担了大量的科学研究试验及大型工程项目试验的工作。如:预应力高性能混凝土框架抗震试验、钢管混凝土节点试验、门式刚架承载力试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钢屋盖节点试验、大型储油罐及其顶盖共同工作性能试验、上海国际网球中心预制预应力结构试验、上海浦东新区文献中心组合楼盖施工过程监测等。
  近年来,实验室利用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的优势,在教育部“211”工程项目、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国家“985”项目的资助下,研制及购置了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居国际先进及国内领先水平的10000kN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机系统、英国solartron公司生产的IMP数据采集仪以及各种量测仪器、加载设备和现场试验设备等。实验室目前可以承担建筑结构工程领域内的各类室内试验与现场检测、监测试验任务。
  主 任:吴明儿教授         副主任:胡志凌实验师
  电 话:021-65989272(主任室)、021-65980418(办公室)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