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期刊编辑部
《建筑钢结构进展》

  《建筑钢结构进展》创办于1999年,是由教育部主管、同济大学主办的建筑钢结构专业学术杂志,为广大从事建筑钢结构研究、设计、制作、安装和施工以及维修防护等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高等院校师生和科研工作者服务。杂志注重内容的实用和新颖,重视国内外建筑钢结构领域的最新科技与市场信息,主要刊登各类建筑钢结构的计算理论、实用设计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制作与安装工艺,展示国内外有特色的建筑钢结构设计案例,广泛交流建筑钢结构新体系、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产品及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情况,介绍各国建筑钢结构设计规范以及我国建筑钢结构设计规范的背景资料。  《建筑钢结构进展》2005年改为双月刊,2012年改为彩色印刷。2007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1年入编北京大学图书馆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即第六版)之建筑科学类的核心期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2009年和2010年的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0.848(学科排序为18/141)和0.735(学科排序为27/151),排名居学科前列(前13~18%)。

《钢结构进展与市场》

  《钢结构进展与市场》于2003年创刊,由同济大学、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委员会主办。彩色印刷,双月刊,每年6期。主要立足于报道钢结构的市场信息,宣传和推广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展示企业的新理念、新视角,跟踪钢结构领域的新技术发展和市场动态,拓展钢结构市场及新技术应用。以"服务企业,推动市场"为宗旨,用丰富灵活的宣传形式搭起企业与设计院、高校、业主之间的沟通桥梁和互动平台。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