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建筑结构试验室筹建于1998年,是我校结构工程学科教学与科学研究试验基地。试验室除了完成本科生教学实验任务及研究生学位论文试验外,还承担了大量的科学研究试验及大型工程项目试验的工作。如:预应力高性能混凝土框架抗震试验、钢管混凝土节点试验、门式刚架承载力试验、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钢屋盖节点试验、大型储油罐及其顶盖共同工作性能试验、上海国际网球中心预制预应力结构试验、上海浦东新区文献中心组合楼盖施工过程监测等。
  近年来,实验室利用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的优势,在教育部“211”工程项目、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和国家“985”项目的资助下,研制及购置了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居国际先进及国内领先水平的10000kN大型多功能结构试验机系统、英国solartron公司生产的IMP数据采集仪以及各种量测仪器、加载设备和现场试验设备等。实验室目前可以承担建筑结构工程领域内的各类室内试验与现场检测、监测试验任务。
  主任:吴明儿 教授      副主任:黄永嘉 实验师
  成员:胡志凌、满德明、胡翔、于春海
  电话:021-65980418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