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大工程 >> 大跨空间类
工程名称: 广西体育中心
建造年度: 2009年竣工
设计单位: 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建八局和浙江精工钢构集团
建设规模: 该中心一期主体育场主体工程总投资10.9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
结构类型: 该中心主体工程东西看台为剪力墙结构,南北看台为框架结构,上部罩棚为钢管桁架结构。
我系贡献:

体育场钢结构罩棚采用的空间管桁架结构体系中,腹杆与弦杆、弦杆之间的连接均为直接焊接的圆管相贯节点。结构中的关键节点有多根支管(最多达10根)与主管相贯,节点域焊缝交汇且受力复杂,但现行规范却缺乏对这类复杂节点承载强度的计算依据。因此,我系钢与轻型结构研究室对这类节点进行了大比例加载试验研究,为保障该工程结构的安全性和设计的可靠性提出了相关技术建议。

返回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沪ICP10014176号